27 July 2010

Big Brother is watching you



















●工作台,已"好好地"荒廢了一段時間。
●看了toystory3,很讚,雖然可能未去到up和well e的lv,

但也非常感人,再一次兒童的包裝,大人的主題,或許一天大家都會被遺棄,
或是順理成章,或是無可奈何。
●在追看池上遼一的"英雄本色",節奏明快的漫畫。
以日本政壇與黑道作舞台的兩位主角,試圖喚醒人民頹廢墮落的精神,
不得了的背景設定!
之前看了"廢柴同盟",雖然古谷實畫這種社會性題材感覺怪怪的,
但...也奇怪地找到了共鳴,似乎暗示我也只是一碌....
●收到台灣訂的書"第3種猩猩",一本討論人類演化,人類自然歷史的書。
之前看過這作者的另一本書"槍炮,病菌與鋼鐵"大開眼界,對人類文明發展,
演進,都多了不同角度的思巧。當然,還有"自私的基因"啦。
這些書很多地方都共通,有興趣的話,很適合花時間梅花間竹地看。
●在看佐治,歐威爾的"1984" 要認真努力的看,
認真感受極權之下那種倒模式的喜怒哀樂,那種嬌情媚俗。
在想big brother和little people的關係...雖然讀不通後者。
●有關於che的新書,雖然資料歷史來來去去都是那些,
但有很多沒看過的相片,所以也值得買。
●重看了"情書",很感性的片子,但只感性不濫情,情感是淡淡的,
會有種莫名的悸動。
想起中山美穗在雪中叫喊已故未婚夫
"你在那邊好嗎,我在這邊很好"。
還有最後打開書借卡一幕,十分感人。
每個鏡頭,光線,陰影也像在說話,這就是所謂用影像寫詩吧?
這讓我想起"兩生花",不知為什麼總覺得她們相似,
不會是純粹是因為同名同貌的故事這原因吧...
●另外"挪威的森林"的電影版年尾要上了...但選角...
松山研一飾演渡邊...渡邊是一個平凡普通的人...現在會不會太靚仔了...
菊地凜子飾演直子...我覺得最大問題,巴別塔的那個女演員...
感覺太強硬,太剛性,沒有直子的陰柔,纖細,病態美...
緣...沒什麼,陽光主動開朗,氣質相符。

●有些事有如奇蹟般發生,自己也摸不著頭腦,搞不清脈絡,
只能夠順其自然,我要做的是向好處想!!

2 comments:

Ethyis said...

我鍾意well E同up多啲啲,
ToyStory3有點大堆頭賀歲片feel

siukit said...

我都係,兩套都好鍾意:)